盘点那些永久性可以保存的食物

2017-12-29 14:21: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热恋中的情侣都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永久,可惜往往抵不过时间的摧残。如果不幸碰上一个情商低的男友,甚至会争吵分手。失恋的人呢,便开始质疑这世上是否真有永恒不变的东西。事实上,还真有!对,你抓破头皮也不会想到,答案竟然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虽然各种食品饮料的包装上都印有保质期,不过,不少食品差不多是可以永久性保存的。如果非要在保质期上加一个期限的话,那至少是一万年

白醋因其高浓度的酸性物质含量而不会变质。但是如果添加了其它物质成分的醋则有可能变质。例如如果葡萄醋里含有未完整发酵的物质,那么在长期保存过程中就有可能出现继续发酵的现象。


细菌繁殖的过程中少不了水。如果食糖正确储藏的话,食糖里是不含水分的,这样也就阻断了细菌滋生的土壤。所以食糖不会变质。

干豆子


同食糖一样风干的豆子也都不含水分。虽然这些豆类产品的包装上也注明了保质期,其实这些豆子是可以长久保存的。


如果在保存食盐的时候能够保持干燥的环境,那么食盐放上几十年也不会坏。盐可长久储存的特质让其它食品也可以长时间保存,例如腌制的肉类和橄榄。

大米和面粉


德国质检机构基金会(Stiftung Warentest)证实,经过干燥处理的食品“几乎可以永久”储藏,因此此类食品包装上的保质期在时间标识上可以更为宽泛。这类制品水分含量最高仅为13%,只有全麦食品在保存时应该更为注意。因为谷物在磨制的时候里面掺杂了胚芽,这就让谷物制品中含有了脂肪。长期保存,食用的时候口感会有异味,但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欧盟准备取消对这类食品保质期的标识要求。因为保质期只是一个保证食品质量不发生任何变化可食用的时间期限标准。这一标识常常被误解为食品变质的期限。

罐头食品


理论上罐头食品可以无限期地储存,随时随着时间的变旧,罐头内装的食品色泽、农稠度和味道会发生变化。虽然食品质量没有改变到影响人体健康的程度,但是肯定已经不好吃了。

蜂蜜


如果储存方式正确,蜂蜜也可以永久性保存。保存时必须密封严、环境阴凉,而且罐内不得掺入杂质。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蜂蜜的水分含量应该为18%左右,否则蜂蜜就会发酵。长时间储存的蜂蜜会结晶,颜色以及形状会由此发生变化,但是这些并不影响蜂蜜本身的品质。

烈酒


高酒精浓度可以防止烈酒变质。不过,高浓度酒精还能算是饮料吗?

延伸阅读:食物为什么会变质?

食品变质指的是食品发生物理变化导致外形变化,以及在以微生物为主的作用下所发生的腐败变质,包括食品成分与感官性质的各种酶性、非酶性变化及夹杂物污染,从而使食品降低或丧失食用价值的一切变化。

食品变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种:因微生物的繁殖引起食品腐败变质;因空气中氧的作用,引起食品成分的氧化变质;因食品内部所含氧化酶、过氧化酶、淀粉酶、蛋白酶等的作用,促进食品代谢作用的进行,产生热、水蒸气和二氧化碳,致使食品变质;因昆虫的侵蚀繁殖和有害物质间接与直接污染,致使食品腐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教你制作翻沙出油的咸鸭蛋
关键字:永久性保存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